本日預計行程:
板橋
桃園機場關西機場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明代豬排旅館

本日實際行程:
板橋桃園機場關西機場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東本願寺(只到門口)明代豬排旅館

經過一連串的準備後,終於要出發了!!
準備好所有「家私」,護照、日幣、車票、機票、飯店預約等等,對了,前一天晚上還要上長榮航空網站做線上Check in,這樣就只要起飛前1小時抵達機場就可了~


這次我們因為機場接送是用在回程,所以去機場就要自己想辦法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從板橋只能坐大有巴士過去,沒有第二選項,而雖然大有巴士在板橋後站那邊有一個站,可是因為不確定地點,所以還是決定去板橋車站搭乘~

車票135元,我們搭的是凌晨5:30那一班

抵達機場!!此時大約是6:30,比大有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的時間還早約半小時抵達,這樣也好,否則可能就沒時間吃早餐了,在逛過機場一圈後,我們發覺早餐最佳選擇

說真的,跟其他店面比起來,漢堡王真的是經濟又實惠阿..........

吃完早餐,其實還有一段時間,因為我們出發前沒有買旅行不便險,所以就一併在機場解決,而雖然距離登機的時間還沒到,可是看到愈來愈多的團體湧入機場大廳,為了避免到時通關要等太久,我們還是決定先行出關了,日本,挖來阿!!!

我們的飛機跟我們隔壁的華航水果機~

吃完頗難吃的機上餐之後,我們就抵達日本關西空港了....(喂,太快了吧!!!)



小知識:關西空港建於1994年,於2008年擴建完成,是一整座蓋在海上的機場,除了是日本第二大機場之外,也是日本第一座24小時營運的機場,要往來機場與各大城市如大阪、京都、神戶等等,可以透過「JR西日本」、「南海電鐵」或「神戶高速船」等等~


下機後,要先坐機場聯外電車到入境大廳


入境後一定要像觀光客來一張,關西機場的入境大廳比我想像中小,不過到處都可以看到可以免費使用的電腦來供旅客查詢資訊,我覺得這一點真的很不錯,至少省下買國際電話卡的錢XD


因為我們是要直達京都,所以選擇的是JR西日本的特急列車 はるか(Haruka‧遙),而要坐這個車的話,必須先到車站二樓把在台灣買的車票兌換卷換成真正的車票才行~

開始沿著指標走,其實各種交通方式都標記的很清楚了,JR是鐵道,所以往左走~


上樓後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這大大的圖示,關西空港站還要繼續往前~


之後,就會在左手邊看到JR西日本的服務處,我們就是要在這邊把這幾天預計要用的JR West Pass兌換成車票而這個案內所的對面就是搭車的入閘口~


小知識:何謂JR West Pass?
JR West Pass是由JR西日本所發行的一種交通卷,分成關西版跟山陽版,兩各版本所能使用的區域有所不同,一般我們要前往京都的話,如果單買Haruka車票要2980円,不過JR West Pass只要2000円,可是因為這張票卷只有外國人能用,而且每個人在日本境內只能買一張,如果要買多張的話,必須先在國外購買兌換卷,然後再去日本境內兌換,使用JR West Pass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在同一天內無限次搭乘JR特急以下的所有列車(Haruka除外),對旅人來說是相當優的選擇~

因為我們這次從京都來回關西空港都要使用這張卷,加上第二天會從京都去姬路,來回的交通費都會超過2000円,所以我們就在台灣購買了三張JR West Pass兌換卷去日本兌換。不過使用這張Pass有一個地方要注意的就是必須先知道要用在哪幾天,他會把日期KEY在Pass上面,所以如果要臨時更改行程的話可能就沒有辦法了~

JR West Pass樣式(我們買的是關西地區版本)


接著,就準備坐車去京都嘍!!(單趟路程約75分鐘,因為是Pass,所以不用過票卡,只要拿給站務人員看即可)


抵達京都後,因為我們想把這張票卷用得淋漓盡致,所以我們決定先不去飯店Check in(因為飯店距離車站有一段距離),直接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的置物櫃後,就準備直接殺去這次日本行的第一個景點-伏見稻荷大社!!(從起床到現在已經經過10個小時,終於要開始玩了..........)

小知識:
京都車站的置物櫃其實不難找,從Haruka下車後,沿著路走在月台上就會看到一些,之後從中央票閘口出去,右手邊也會看到一些,如果真的沒有位置,出票口右轉後,直走右邊會看到兩個往地下一樓的玻璃門,推開玻璃門走下去B1正對面就會有很多置物櫃了,如果沒有硬幣的話旁邊也有兌幣機,其實非常方便~


伏見稻荷大社在JR的奈良線上,而且只有普通車能到


到我離開日本前,我都不知道「弱冷車」是啥意思= =


約10分鐘左右,就會抵達JR稻荷站


出站往左手邊走,伏見稻荷大社到啦!!!!看到了這次日本行的第一個鳥居,我終於有來日本玩的感覺了!!!


延著稻荷大社參道往前走,就會看到神社拜殿入口


小知識:
伏見稻荷大社據記載最早興建於西元711年,是日本全國各地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山,由伊侶具秦公奉命在伊奈利山(稻荷山)三峰設置,用以祭祀秦氏世代以來的守護神(氏神)也是農耕之神的稻荷神,而稻荷神的使者就是狐狸,所以在伏見稻荷大社境內都可以看到許多的狐狸雕像。基本上,整個伏見稻荷大社所在的的稻荷山都是大社的範圍,全部走完大約要四小時,而目前稻荷大社最有名的千本鳥居習俗起源於江戶時代,當人們來稻荷大社許愿並還願時,就會蓋一座鳥居來感謝神明,也才會形成現在如此壯觀的景象(我在現場有看到今年捐蓋的,可以知道這個習俗目前依舊存在著~)

神社門口有兩尊氣勢非常驚人的狐狸像


其實稻荷神在日本是善神,可是也有所謂狐狸成妖的說法,當我在稻荷大社觀賞這些被稱為使者的雕像時,也許是因為雕刻的太過傳神(尤其是眼神),而且每尊狐狸口中所叼的東西都不太一樣,不知道為何心中真的感受到一股懾人的氣勢,其中有兩尊被鐵籠子隔起來的木雕像,看起來似乎年代更為久遠,讓我連拍照都覺得似乎不太好,也許真的有靈性也說不定.......

稻荷大社數景






傳說中的千本鳥居


圖片中的是大鳥居,之後會愈走愈小,而鳥居間的距離也愈來愈密,加上在千鳥居的週遭,其實就是一般的森林,即使當天去的時候是大白天,陽光也非常充足,可是因為千鳥居蓋得實在是太過密集,使得陽光幾乎透不進來,難怪出發前在網路上爬文的時候,大家都說不要太晚去千鳥居,因為看起來真的是有點小陰森,而且常常走一會兒就會看到在森林中一些可能是很久以前所雕刻的狐狸像,更顯得這個地方的氛圍似乎哪裡怪怪的....

通過第一段千鳥居後,來到了稻荷大社的「奧社奉拜所」,通常如果沒有要走完整個大社範圍的話,大都會在這邊折返,而這裡也有販賣稻荷大社限定,非常可愛的狐狸繪馬




奧社的另一景點是「おもかる石」,傳說中向石頭許願,並拿起它,如果覺得很輕的話表示願望會實現,如果覺得很重的話表示願望不會實現,我自己許願希望賺大錢,結果......很重....Orz.....看來是沒機會了= =


逛完奧社後,因為沒有要走完全程,所以我們就開始往回走,還有另一個理由是因為天色漸漸變暗,我真的不想在天黑的時候走千鳥居,更何況森林中有很多蚊子會朝你襲擊而來~

於是我們回到JR稻荷站,搭車回到京都,看了一下時間還OK,先去車站二樓的觀光案內所購買未來幾天會用到的京都巴士一日卷,我們預計有三天會用到比較多次,所以各買了三張,第一天跟最後一天因為都只有往來飯店跟車站,就直接投錢就好了~

小知識:京都巴士一日卷
京都巴士一日卷是京都交通所所發行的,價值500円,可以在一天之內無限次搭乘有效區域內的所有公車,這對自助旅行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京都市公車搭一次最少也要220円,等於如果你今天的行程需要搭公車三次以上就有賺,甚至買在身上,如果因為走得太累要坐公車也隨時都可以上車,可以說是在京都旅遊不可不買的交通票卷~


公車卷樣式


接著就去原本不在行程內,車站附近的東本願寺看看,只是當我們走到東本願寺的時候,剛好過了參拜時間,只好在門口照了張相,期待下次可以再來嘍~

小知識:
東本願寺最早建於西元1602年,供奉著淨土真宗的創 始者親鸞上人,不過因為大火毀於一旦,現存的建築是於1895年重建的,相傳因為本願寺在民間的信仰太過龐大,所以日本江戶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畏懼其 勢力,將本願寺一分為二,東本願寺為淨土真宗大谷派總本山,西本願寺則為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總本山,其中西本願寺已經被列名為世界文化遺產,而東本願寺的御 影堂大門名列京都三大門之一(另外兩個一個在知恩院,另一個在南禪寺)


東本願寺正門


東本願寺側門


逛完本願寺後,時間也晚了,於是我們就按照計畫去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11樓吃網路上富有盛名的名代豬排!!說到吃,這次來日本玩,原本就希望能吃遍日本代表食物,包括豬排飯、壽司、燒烤跟拉麵,所以我每一天都會安排一頓大餐,也稍稍慰勞一下早了一整天的疲累(原本還有規劃神戶牛排,可是那真的是么壽的貴,加上H1N1在神戶大爆發,順便就幫我省下來了.....)

在台灣只要吃日式料理,我一定都會點豬排來吃,可是,名代豬排真的是我吃過所有的日式豬排當中最~~最~~最~~好吃的!!到底是怎麼做可以做的如此皮酥肉嫩呢?而且他們的炸蝦也真的是貨真價實,我從來沒有那種吃了一尾炸蝦就填滿了半個肚子,超扎實的!!有圖有真相,請看!!

名代豬排的芝麻醬要自己先把芝麻磨碎,我想是讓我們更累以吃下更多東西吧XD


這就是豬排!!如此厚度超有誠意的阿~


整體來一張(畫面右邊是馬鈴薯沙拉跟我單點的炸小蝦子,一樣超好吃,中間是味增湯,網路上很多人說很鹹,我自己是覺得配飯吃還好,畢竟我口味已經算淡的了,下方則是白飯,很大一鍋.....)


女友點的套餐,炸豬排配大炸蝦!!!


那個超大炸蝦,不騙人,粉真的就只有一點點,整條都是超飽滿的蝦肉,香甜又多汁,他們到底是怎麼炸的才可以讓蝦子的味道保留的如此完整,台灣的炸蝦真的都是騙錢的阿!!!而且名代豬排的高麗菜絲是可以無限續的,不用擔心沒有吃蔬菜,真正是吃到你怕為止!!

整體來說,我對今天這餐真的超滿意,網路說的是真的!!畢竟美食這種東西還是要自己吃了才算數,出來玩很怕會採到地雷,可是,名代真的大推阿,我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豬排該怎麼辦!!!!下次如果有人要去京都,請一定要去嚐嚐!!!

吃飽喝足後,外面竟然開始下雨了@@ 沒想到我雨男的威力到日本一樣適用....囧"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幾乎走完了所有行程,只是沒辦法看到京都車站有名的大階梯跟空中走廊有點遺憾,不過反正京都車站也不會跑,過幾天有機會再來看吧~~

之後就拿寄放的行李,搭公車前往未來兩天預定住宿的商務旅館Check in,順便拍了一下京都塔


倒映在車站外牆玻璃上的京都塔


飯店位於京都四条通跟西洞院通交接處(下圖星星處),登記的時候只要填寫名字、護照號碼跟家裡的聯絡處就好了,即使寫中文也是OK的,到現場才知道原來我訂的方案是旅館的最高樓層,視野還不錯~


旅館房間內部,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大(浴廁稍小),以兩個人五天的行李來說空間足夠了




如果需要上網的話,可以跟櫃台借Cable Modem,跟房間電視旁的接孔相接就可以了。

不過在這邊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飯店的插座不夠,而且沒有一大一小的那種插頭,所以我只好又下樓去問他們有沒有延長線,可是不知道是我英文太破還是他 們聽不懂,交涉了許久依舊無法拿到我想要的延長線,後來想到一個辦法,就是用畫的!!可是因為我的美術同樣也不是很好,旅館人員以為我是要多一條網路 線....Orz...好在後來有另一個服務人員來,在聽過我「哩哩落落」的日文+英文解釋後,他終於了解我想要的東西是啥了,也才終於拿到延長線可以 接~

等拿到手之後,我第一個動作就是馬上問日文怎麼稱呼這個,或怎麼寫,這樣萬一過兩天住宿的旅館插頭也不夠的時候,就直接拿出來給他們看,應該就懂了吧@@


抵達日本第一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是重點~ 的頭像
    ~不是重點~

    未完成的紀念冊...

    ~不是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