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熬夜看了2009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冠軍決戰,由挑戰第15座大滿貫賽冠軍的Federer對決生涯只有一座大滿貫,而且跟Federer交手20次只贏過2場的Andy Roddick,賽前,包括我自己在內,幾乎所有的人都不看好Roddick,事實上,當比賽結束後,我們的看法都是正確的,Roddick跟Federer的對戰紀錄來到了2勝19敗,我知道明天各大報的頭版都會表揚Federer的破紀錄成就,包括他打破今年當場的ACE球紀錄,那麼,就讓看了這場比賽,而且差點流淚的我來表彰一下,Roddick,You Are the Best!在這場比賽中,原本我認為Roddick能從Federer手中拿下一盤就算成功了,事實上在以往雙方的對戰中,每一次我都希望Andy能獲勝,那麼這次希望他拿下一盤應該不是太嚴苛的要求吧,可是,在這場比賽,Andy展現了強悍的心理素質,也許Federer所依靠著是想要創造紀錄的企圖心,那麼Andy就是如他所說的,他想重回頂尖球員行列,所以他努力的把持了自己的發球,並拼命的,想辦法去接Federer那神乎其技的回發球,在第一盤比賽,Andy就拿下了我所希望他能拿下的一盤,這時候,我心中想得是,好了,可以了,這樣輸的也甘願了,可是,Andy明顯的不讓我把他看扁,在第二盤,幾乎是拿下來了,可惜功虧一饋,這時,我才發現,今天的Roddick不是以前的Andy了,也許是網球生涯中,最巔峰的Roddick,不管是接發球、正拍回擊、比賽中的抗壓性跟穩定度這些心理素質,都是史上最佳的狀態,
已經不是以往那個只靠強勁發球,悶著頭往前衝的猛牛,而是會開始打一些真正的好球,讓球迷不再只心醉於他的ACE的好球,正因為認識以往的他,也才會因為他今天的表現而感動.....

在今天比到第五盤的時候,進入搶兩局的階段,我都快哭出來了(我甚至想跟Federer說,你都已經有14座大滿貫了,讓Andy拿一座吧!!)因為我知道這時候Andy所背負的壓力比Federer大的多,(先發的Federer只要連贏兩盤,Roddick要連贏三盤才行)雙方你來我往,打出一連串足以名留青史的好球,當比賽進入到12:12時,Roddick的發球開始被Federer抓住,我知道不妙,因為雖然今天的他勝過以往每一次出現的他,可是發球依舊是他最大的武器,如果連發球都被對方逮到,那麼對Federer這樣等級的選手來說,贏球只是時間問題,果然,在力拼連續三個發球局後,Andy落敗了,連續三次溫網的決賽都輸給同一個人,比賽結束後,Roddick低著頭的樣子讓人不捨,默默擦去眼淚的畫面讓人感到心酸,因為今天,也許是他距離溫布頓冠軍最接近的時候了..............

對我這個Roddick的「前」球迷來說,今天無疑又讓我重新認識了他,當Roddick在比賽過後說「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與在場的這些偉大的冠軍並列」,我知道你對比賽的企圖心依舊沒有改變,那麼,我又有什麼理由提前離開支持你的行列呢?畢竟,有誰能像你一樣,在網壇新秀輩出的時候,依舊保持努力,讓自己的排名持續在前十名中,所以,Andy,Keep Going,You'll Get It!

本場比賽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是重點~ 的頭像
    ~不是重點~

    未完成的紀念冊...

    ~不是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